婉墨.

沉迷婉儿无法自拔
成分复杂,想啥写啥
接受催更但更新随缘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……

【重逢】番外

      今日,又下起了雨。

      我不知你已离去多久,我只知道,上阳宫的庭院中已是荒草漫生。

      立于紫宸殿的走廊,遥望着不见头的云雾,只见墨色的山峦起起伏伏,绵延不止,我望不见你的无字碑。

      雨顺着飞檐滑落,滴到檐下的铜铃上叮当作响,眼前被蒙上一层雾,我看不到你孤傲的身姿。

      长安城中,细雨朦胧。一把油纸伞,一对俏佳人。青涩的笑容,在诗意的烟雨中定下终身,说出狂风巨浪也不曾撼动的誓言。我不知道,你可还记得我。

      在那另一个地方,可还有人提醒你休息?你可还会如此任性?太医煎好的药,你可会按时服下?可会怕苦而喝完药吃一块糕点?我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满桌的奏折,你可还会批阅?或是已经转世为一个无忧无虑的孩子,与邻家孩子尽情玩耍?我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发上的金钗,将我们划开。曾经的朝夕相伴,如今却是阴阳相隔。儿时,你转过身,笑着向我伸出手,温暖的触感,从此归于冰冷。

      不知在千年后,我们可还会相见,只得盼一个深夜,能再次梦到你的笑颜。

        上穷碧落下黄泉,两处茫茫皆不见。

  忽闻海上有仙山,山在虚无缥缈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睡午觉前随手码的番外发一下。(就四百多字我懒(๑°3°๑))

评论(5)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